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转发《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重点实验室和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实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2020117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部重点实验室和工程创新中心名单(自然资办发20203号)(图1),经专家评估、优化整合,共批准77个重点实验室(图2)、36个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我所“大陆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和“同位素地质重点实验室”榜上有名。

引人关注的是,此次通知一同发布了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平台标识,具体包括:“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图3)、“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图4)和“自然资源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图5)三种标识。地质所将组织更新3个重点实验室和1个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牌匾,推广使用平台统一标识,强化部科技创新平台整体形象。

下一步,地质所将履行依托单位职责,为平台发展提供条件保障,确保平台按照标准运行,充分发挥平台凝聚高端创新人才、承担重大创新任务和实施科研体制机制改革的创新高地作用,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融通发展,为自然资源事业发展做好服务支撑。

图1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2020年3号通知

 

图2 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批准名单

 

图3 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标识

 

图4 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标识

 

图5 自然资源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