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野外观测基地纳入自然资源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序列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实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3-09

近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正式公布了首批经过评估优化的15个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名单(自然资办发201945号),其中我所“大陆科钻深孔地壳活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位列其中,目前正申请建设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站。

   20196月,科技部发布了《科技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调研和推荐布局建议的通知》(国科办函基(2019265号)后,地质所组织召开系列座谈会,凝练科学目标和研究内容,完善了野外站运行管理制度,参加了部、局组织的评估答辩,按照专家的评审建议,整合了大陆科钻和汶川科钻两个野外基地的资源,突出“深孔-浅孔-地面”三位一体的长期四维观测系统特色,合建了“大陆科钻深孔地壳活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地质所将认真履行依托单位职责,以该次优化调整为新的起点,规范基地管理和制度建设,强化科学数据开放共享,发挥科钻深孔监测优势,促进原创性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并按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的标准运行。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