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喜获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项目资助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3-09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分别公布了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和战略性关键金属超常富集成矿动力学重大研究计划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所获得1项特提斯重点项目和3项关键金属培育项目的资助,其中杨志明研究员获得1项特提斯重点项目资助,张洪瑞、卢占武和李秋生研究员分别获得1项关键金属培育项目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前沿,注重顶层设计和科学目标的凝炼,凝聚优势力量,注重形成具有相对统一目标或方向的项目集群,注重学科交叉与融合及培养创新人才和团队,对提升我国基础研究的原始创新能力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提供了科学支撑。

上述项目的成功获批,充分体现了我所在特提斯和成矿动力学领域研究水平的不断提升,同时也将对我所基础研究、学科交叉与融合、人才培养等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在项目执行过程中,我所将继续发挥基础科学研究解决能源资源问题的作用,为国家经济战略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向上述4位项目负责人表示祝贺,也预祝我所在2020年基金申请工作中再创辉煌!

 
 
  资助项目清单
         

序号

项目批准号

负责人

项目名称

申请代码1

项目类别

直接费用(万元)

起止日期

1

91955207

杨志明

后碰撞环境斑岩铜矿的形成机制:以西藏冈底斯带为例

D0304

特提斯重大计划重点项目

299

2020-2023

2

91962105

张洪瑞

滇西兰坪思茅钴矿带钴富集过程与就位机制

D0205

关键金属重大计划培育项目

71

2020-2022

3

91962109

卢占武

藏南错那洞穹隆及邻区岩石圈结构与铍锡钨多金属矿产形成的深部背景研究

D0408

关键金属重大计划培育项目

71

2020-2022

4

91962110

李秋生

南岭-武夷转换带壳幔相互作用与钨成矿深部背景

D0408

关键金属重大计划培育项目

69

202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