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在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科研设施与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中获评优秀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实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1120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2019年度《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在全所实验室和实验技术人员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地质所考核结果为“优秀”。

参加此次考核的共有25个部门344家单位。地质所单价5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运行和开放共享情况较好,在服务国家科技创新科研任务、支撑自然资源综合管理和地质调查研究工作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接下来,地质所将按照《国家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17289号)精神,加强实验基地和实验室建设,完善开放共享规章制度,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保障实验技术队伍发展,进一步提高科技资源开放共享水平,争取在今后的工作中续传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