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自然资源部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验收评审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实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3-09

20191112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会同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外事部组织召开了自然资源部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的验收评审会。部科技司苗前军副司长一行出席了会议。地质所肖桂义所长、刘鹏举主任、金小赤研究员、青年骨干以及实验管理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科外部贺颢巡视员主持。

苗前军副司长首先强调了自然资源部重点实验室的挂牌意义,希望依托单位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整合相关科研力量,重新优化调整定位,促进学科不断发展,用好高端人才优势,加强梯队人才培养,按照部科技创新发展规划纲要,持续建实建强重点实验室,向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目标前进。

贺颢巡视员宣布了评审专家组成员。随后,实验室主任刘鹏举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期以来取得的进展成效和亮点成果。专家组进行了提问和质询,肯定了实验室成果和特色,提出了未来发展建议,指出了建强古生物化石鉴定中心的重要性和迫切性。经过评审专家组讨论,一致同意实验室通过验收。

肖桂义所长发言表示,地质所将以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为新的起点,继续支持保障实验室建设,发挥创新平台作用,形成集团创新合力,既要保持理论创新优势,也要加强服务地质调查和化石保护等工作。会后,专家组参观了实验室

会议现场全景

实验室主任汇报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