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成功组织地质学会年会“造山带岩浆作用与变质作用”分会场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孟繁聪 发布时间:2021-06-24

  中国地质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10月17-19日在昆明举办挂靠在我所的岩石专业委员会组织承办“造山带岩浆作用与变质作用”分会场吴才来研究员、孟繁聪研究员和马昌前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100多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会场共收来自24家单位的论文摘要45份,内容涉及花岗岩、火山岩、蛇绿岩及有关矿产岩浆作用榴辉岩及片麻岩与造山带演化变质作用专委会召集人从中筛选了18具有代表性论文在会上做口头报告特别邀请了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谢桂青研究员作“矽卡岩矿床组合新模型探讨:以华南为例”主题报告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史仁灯研究员作“西藏永珠洋壳化大陆岩石圈地幔橄榄岩特征”主题报告。

  本会场共评选出优秀报告4,报告人分别是吴晨光(北京大学)、徐楠(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蔡倩茹(合肥工业大学)和刘华南(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评选出优秀摘要5,作者分别是江拓(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杨华本(原中国黄金部队武警第三支队)、张继彪(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秦拯纬(中国地质调查局武汉地调中心)和贺海洋(南华大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吴才来研究员向获得优秀报告和优秀论文摘要的人员颁发了中国地质学会荣誉证书。

       

                                                             图1 第一分会场的LED大屏

          

                                     图2 第一分会场的参会代表

              

                                      图3 谢桂青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图4 史仁灯研究员作特邀报告

          

                                图5 部分岩石专业委员会委员与获奖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