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科研人员成功组织地质学会年会同位素地质分会场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朱志勇 发布时间:2022-03-09

  中国地质学会2019学术会于10月17-19日在昆明本次年会上,我所自然资源部同位素地质重点实验室承办了同位素地质分会场,该分会场由中国地质学会同位素地质专业委员会朱祥坤研究员、陈文研究员、李延河研究员等组织召集,据悉为本次年会最大分会场,主要聚焦四大主题:(1)微区同位素分析技术与地质应用(2)非传统同位素分析技术与地质应用(3)同位素示踪理论、方法与地质应用(4)同位素热年代学理论、方法与应用

  会场,来自30多家科研院所的80多位同位素专家和科研工作者作了精彩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学术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贡献了一场同位素地质研究的视听盛宴,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我所研究生展示了新颖的科研成果并得到专家认可,其中博士研究生何源和周子龙同学获得中国地质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报告奖,博士研究生李智同学获得中国地质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

  同位素地质专业委员会成立于1985年,在老一辈同位素地质专家刘敦一研究员、丁悌平研究员等人的带领下,三十多年来我所同位素地质研究得了很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重大成果,推动了我国同位素地质学的发展。此次会议召开之前同位素地质专业委员会举行了换届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任委员、秘书长和副秘书长。根据同位素地质学科的发展,次换届在若干新单位中增设了委员近年来,中国地质学会同位素地质专业委员会不断发展壮大,现已囊括近40家科研院所的专业人员。

    

  1 陈文研究员做主题报告

  

  2 朱祥坤研究员为部分获奖人员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