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武汉地调中心刘同良一行来所开展基础地质工作对接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实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201989日,武汉地调中心刘同良主任、李军副主任、王传尚和牛志军研究员一行来所进行访问交流,就“1+1+6”合作框架下深化合作进行工作对接。地质所肖桂义所长、刘鹏举研究员、姬书安研究员以及实验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肖桂义所长首先介绍了地质所在学科发展、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情况,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部重点实验室改革的最新方向。强调两个单位应发挥各自优势,从理论创新到应用,在“1+1+6”协作框架下,探讨具体内容深化合作,促进基础地质协同转型发展,合作共建科技条件平台等方面提出建议。 

  刘同良主任介绍了武汉地调中心几十年来积累的科研成果和特色领域,大力支持地层与古生物、同位素地质等学科发展和平台建设,积极投身地质科技攻坚战,服务国民经济主战场。希望借助地质所地层与古生物研究室在平台、科研和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在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上开展具体合作。 

  武汉中心王传尚和牛志军研究员分别介绍了武汉地调中心的特色——龙化石博物馆和地层与古生物室研究建设情况,以及省级重点实验室筹建情况。地质所刘鹏举和姬书安研究员详细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和验收准备工作,分析了实验室的优势和不足,提出合作建设部级重点实验室建议方案。 

  双方对接座谈会达成共识,取得初步成效,双方同意就科技平台建设开展合作、基础地质问题开展合作,下一步加强沟通协商,探索平台建设与地调业务协调发展,力争创建一个新的合作典范。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