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召开南海基础地质问题业务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4-01-02

     

为落实局党组重中之重工作部署,协助广海局做好深海重大基础地质问题梳理和研究工作,为深海科学钻探井位选址做好服务, 2019419日所长助理张智勇主持召开了所长业务会,在听取广大专家意见建议的基础上,梳理和总结业务需求,凝练南海拟解决的重大基础地质问题,确定了与广海局研讨的主题。任纪舜院士、张泽明、李秋生、于常青、杨天南、陈文、何碧竹、刘鹏举、管烨、周喜文、游国庆、张进、刘建辉、李文辉、颉颃强、李源、李毅兵、闫斌、迟振卿、武振杰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张智勇研究员首先简要介绍了南海基础地质调查现状及地调局在南海的重要工作部署。之后,与会专家针对南海地区研究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从不同学科角度梳理了南海地区待解决的关键地质问题,提出下一步可开展的工作,谋划如何将地质所陆地基础研究优势应用于海洋基础研究中。

大家一致认为南海科钻的成功实施将会在基础地质研究方面涌现大量原创性成果,地质所“下海”开展海洋地质基础研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广海局、青岛所等兄弟单位合作开展海洋地质基础研究前景广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