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我所专家积极参与局长江下游科技攻坚战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3-09

为落实局党领导关于长江下游科技攻坚战的指示要求,2019326日上午,在局基础部组织下,我所于常青、游国庆、薛怀民、张进、王涛等沉积学、构造学、岩相古地理学和地球物理学专家参加了资源评价部部署的攻坚战工作协调会,对局相关单位和项目组遇到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沟通和深入了解,并对工作方案提出了建议。

下午,所相关专家和项目组十余人对局攻坚战的需求进行了紧急研讨并出谋划策。于常青和游国庆研究员分别从地球物理和古地理编图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包括根据研究区的构造特征分析、断裂刻画分析和物性变化分析来配合做好钻前预测,以及根据下扬子地区古生代盆地沉积体系发育特征来编制岩相古地理分布图等。柳永清研究员等则表示,在接下来的二级项目工作过程中会重点关注下扬子古生代沉积和地层方面的问题,用实际行动参与局科技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