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组织召开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评估准备专题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实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3-09

2019325日,地质所组织召开了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评估准备专题会,积极推动实验室开展自评估工作,做好实验室评估的相关准备。所领导班子何长虹书记、王玉翠副所长、张智勇所长助理和迟振卿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实验管理处负责人韩亮首先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即将于4月份组织对未完成验收的部重点实验室进行评估的相关情况,并强调此次评估的重要性。随后,刘鹏举主任对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科研成果、人员组成、学术委员会构成、承担项目、获奖奖项、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和大数据建设等,分析了实验室的优势和存在的不足。

何长虹书记指出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是地质所的传统优势研究方向,也是“三权试点”改革中基础地质研究中心的重要组成,在自然资源部范围内具有不可替代性,必须坚定建成部重点实验室的信心和决心。王玉翠副所长提出要对照2015年专家评估实验室给出的建议逐条落实,积极准备评估的相关材料,所里协调解决实验室遇到的问题。张智勇所长助理强调要注重实验室的行业位置和未来方向,进一步发挥在自然资源管理和地质调查中的服务支撑作用。迟振卿处长表示科技处会积极配合梳理实验室的项目、课题等内容。

最后,所领导表示将全力支持地层和古生物重点实验室以及深部探测与地球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安排自有资金用于重点实验室的开放运行,在办公条件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刘鹏举主任表示实验室将齐心协力做好准备,迎接评估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