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科技发展司高平司长一行到我所进行调研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有关科技创新人才的激励政策,切实推进地质所 “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试点工作,特别是积极研讨地质调查项目运行管理机制改革等问题,2019315日,部科技发展司高平司长、何凯涛处长、杨铮副处长一行到我所进行调研,何长虹书记、张智勇所长助理和全所地调项目负责人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何长虹书记首先汇报了我所在政策落实过程中关于制度建设、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绩效分配制度调整及加强党建、营造良好的政策生态等方面的具体举措,梳理和指出了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张智勇所长助理汇报了地质调查项目改革的初步构想和总体思路,表示地质所将按照局党组区域地质调查改革的最新指示精神,积极探索科学家领衔地质调查工作的有效途径,按局最新印发的地质调查技术要求组织项目实施,探索创新项目评价机制和方式方法,激发科研人员原创性研究的活力。

  参会代表随后就绩效工资分配、成果转化、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以及地质调查项目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高平司长对有关疑问进行了解答和指导,并对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推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建议就地质调查项目和试点改革工作的难点和问题,继续组织部、局有关部门和地质所共同专题研讨。

  何长虹书记最后表示,非常感谢部领导和高平司长对地质所的厚爱和对试点工作的支持,尽管试点改革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很多,但有部局党组支持,我们有信心做好这项工作,接下来要狠抓落实,切实通过试点改革激发地质所科技创新的活力,提高科研人员的获得感。

    

                     科技发展司高平司长讲话

      

                         何长虹书记和张智勇所长助理做汇报发言

     

                                调研会讨论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