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我所“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试点工作方案初步通过审核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3-09

2019118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司组织召开了“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改革试点方案审核会。部科技司、财务司、人事司、地调局及试点单位科院地质所和测绘院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高平司长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凌月明副部长批示,要结合部出台的措施,进一步加大对改革试点单位的支持。做好中央国家、部相关工作的落实。按报备方案,加快试点改革,12月底前完成工作,迎接验收。

地质所和测绘院分别汇报了试点方案的修改情况。参会人员就试点方案进行了评议和讨论,部局有关部门对试点单位提出的疑问进行了政策解答,为方案的进一步修改完善给予指导和建议。

高平司长最后指出,本次改革不以增量为前提,改革中要有亮点,并取得成效,地调局要试点的内容全方面在本次试点工作中落实。新出台的《中共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激励科技创新人才的若干措施》(自然资党发【20192号)制定的任务,每项都是试点的重中之重工作。部局要加强对改革试点工作的指导和容错。

本次会议原则通过审核,根据会议要求尽快完善后提交报备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