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调局组织召开地质所“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试点工作专题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2019115日,中国地质调查局组织召开了地质所“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试点工作专题会,李金发副局长主持会议,地调局各部门相关人员及地质所党委书记何长虹、所长助理张智勇等参加会议。

何长虹书记首先汇报了科技部、教育部、中编办、发改委、财政部和人社部六部委《关于批复“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试点工作的通知》精神及20181227日部科技司召开的启动会情况、试点方案的主要内容以及按批复文件和部启动会要求的修改情况等,之后地调局各部室对试点方案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李金发副局长表示对本次试点工作大力支持,鼓励在方案中补充地质所承担的地质调查项目按新规范进行,以及落实科研临时出国等内容。

会后地质所将组织相关人员抓紧时间进行试点工作研讨和方案的修改完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