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召开“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改革试点专题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20181229日,地质所召开专题碰头会,进一步落实部“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的要求,研讨改革试点下一步工作。党委书记何长虹主持了会议,纪委书记张海泉、办公室主任李朋武、人事教育处处长张海风、科技处长迟振卿出席了会议。会议形成以下共识:

1.改革没有退路,必须提高和统一认识,树立信心。

2.要按要求做,从党的十九大到总书记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的精神,从国务院优化科研管理到部局一系列科技创新文件,以及改革试点的通知要求,逐条落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

3.本次改革是大事,必须有科研人员的参与,充分发挥学术委员会的作用。

4.改革还有一年的时间必须加快步伐,稳步推进。

会议还明确了汇编相关的文件要求,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宣传动员,梳理总结前期工作,提出改革目标及确定各项任务负责部门,分工负责落实到人等具体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