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参加自然资源部科技司“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时代发展前沿和国家战略高度,提出一系列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了科技领域很多重大改革和重大政策。127日,科技部等6部委下发《关于批复开展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自主权赋予创新领军人才更大人财物支配权技术路线决策权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按照批复意见修改完善实施方案。

20181227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司组织召开试点改革工作启动会,动员、部署试点改革各项工作。部科技司、人事司、财务司、地调局有关部门及领导、试点单位的主要领导、科技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会。科技司高平司长主持了会议。

高司长带领大家回顾了试点改革的背景、进程及近一年多国家提出的关于科技改革的新要求。试点单位领导汇报了试点改革的总体思路、预期成果、具体举措及阶段性成果等。

高平司长总结并提了具体要求:

1.鼓励试点单位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先试先行、大胆探索。

2.组织深入学习国家、部党组有关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文件精神和《批复通知》试点工作要求,调整优化试点实施方案。

3.部局作为主管部门要在体制机制改革攻坚战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对试点工作给予基本支持。

地调局李金发副局长提出,地质所要在大的政策框架下有序推进改革试点工作,落实好现有政策。

下一步地质所将尽快修改完善并报备试点方案,加紧研制相关政策,编制章程制度,创新管理机制,积极推进试点改革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