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月岩研究方法交流会”在北京离子探针中心召开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王晨 发布时间:2022-03-09

  为推进月球样品的科学研究工作,受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委托,北京离子探针中心于2018年12月12日在中关村生命科学园实验研究基地召开了“月岩研究方法交流会”。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科技质量部王倩部长主持了会议,地质所王玉翠副所长出席了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各高校、中科院和自然资源部的15家相关单位的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和交流。北京离子探针中心刘敦一研究员和客座教授A.Nemchin等首先介绍了中心近期完成的月球撞击熔岩中锆石和月壤玄武质球粒定年新技术方法及其在月球撞击事件研究中的应用。随后,与会专家就月球样品未来的研究计划等展开了充分的讨论。

  该会议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促进国内相关单位在嫦娥计划取回的月岩样品的分析测试和研究方面的合作与交流。

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科技质量部王倩部长主持了会议

 

刘敦一研究员介绍中心在月球撞击事件研究中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