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侯增谦所长主持召开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申报方案研讨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实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20181028日,侯增谦所长主持召开了深地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方案研讨会,提升实验室研究特色和竞争能力,推进部署实验室的运行工作。高锐院士、杨经绥院士、学术委员会主要成员、重点实验室第一批遴选成员代表和实验管理处人员20余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王涛副所长介绍了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申报和运行的最新进展,随后三位院士相继发言。高锐院士指出实验室定位要具有特色和优势,杨经绥院士认为加快重点实验室的运行至关重要,侯增谦院士表示重点实验室是响应国家“向地球深部进军”战略号召,服务国家深地战略需求的核心力量,并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继续优化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方案。

随后,李海兵研究员汇报了深地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方案,从实验室定位、目标、研究方向、内容、组织架构、业务布局和人员构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方案。随后,参会专家群策群力依次发言,对方案内容逐项进行深入研讨,由三位院士进行学术指导,把关研究方向和内容,最终确定了修改意见。

最后,侯增谦院士对出席会议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强调深地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申报是关系地质所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应抓住科技体制改革的历史机遇,汇智聚力筹备实验室建设申报,齐心协力推进试运行取得成效,力争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序列,谱写新时代地质所发展的美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