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科外部、成果转化中心和发展中心一行来所座谈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实验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2-03-09
  2018910日,地质所在院第二会议室召开科技成果转化座谈会,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科外部贺颢巡视员、杨红霞处长、局成果转化中心张海波处长,以及局发展中心、资源所代表一行7人出席会议。地质所王涛副所长、迟振卿副总工程师、实验管理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贺颢巡视员首先介绍了近期自然资源部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重要讲话和工作部署,提出加强科技成果梳理和转化潜力挖掘的新要求。王涛副所长随后发言指出地质所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积极配合局科外部和成果转化中心,针对离子探针中心组织召开专题会深入研讨推进成果转化。
  实验管理处负责人韩亮汇报了地质所2018年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取得的最新进展,梳理了具有转化潜力的重点工作方向,介绍了地质所推进科技成果转化(2019-2021)三年行动方案。随后参会代表自由发言,在制定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调动科研人员积极性、责任制考核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迟振卿副总工程师代表地质所对贺颢一行来所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下一步将总结学习会上提出的大量建议,结合地质所科技成果转化潜力和前期基础,继续加强与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系,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