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项目组召开野外工作部署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岩石圈 卢占武 发布时间:2021-06-24

  201872日下午,地质所“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项目组在青龙桥基地召开野外工作部署会,对今年野外工作提出4点要求。岩石圈中心主任、项目负责人李秋生研究员主持会议,在京的项目组成员及研究生10余人参加。 

  认清形势,勇于承担。一方面,为了解雄安新区三维地质结构,该项目今年计划在雄安新区部署4000点密集地震台阵观测,任务量巨大。另一方面,由于人员流动的关系,今年岩石圈中心正式职工减少一半,人力明显不足。针对上述情况,项目负责人要求大家认清形势的严峻,克服苦难、用于担当,齐心协力投入到野外工作中。 

  规范使用项目资金,保障经费安全。由于投入人力物力较多,野外借款金额较大。在野外工作中,一定要规范使用好项目资金,特别是在野外工作中,既要严格管理,又要便于野外实际。 

  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野外期间恰逢高温多雨季节,野外工作务必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工作开展前,必须进行野外安全的培训和检查,野外车辆、人员均要按照规范进行管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老乡搞好团结,避免发生不必要的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