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工作小组和局领导来地质所开展调研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3-09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自然资源部党组关于科技创新的重大部署,解决自然资源科技领域突出问题,为科学家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201874日自然资源部科技发展工作小组高平司长、曲探宙司长、燕琴副司长等一行7人及地调局李金发副局长、刘凤山副主任等3人到我所开展调研。地质所何长虹书记、王涛副所长、王玉翠副所长、张海泉书记、李海兵研究员、曾令森研究员、刘鹏举研究员、杨志明研究员、卢占武研究员、刘超辉研究员等十余名中青年科技骨干和各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何长虹书记对高平司长一行和李金发副局长等来所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主持了会议。王涛副所长介绍了我所的人才队伍、科技成果及目前承担的任务等总体情况,科技处迟振卿处长结合部调研内容汇报了地质所学习习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重要讲话情况、我所在自然资源科技领域突出问题的梳理情况和政策建议,以及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按国家重点实验室标准试运行取得的进展。之后,高平司长传达了习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讲话中关于科技创新方面的精神,以及陆昊部长关于提高创新水平、加强高层次人才培养的指示,指出本次调研要联系实际,针对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听取大家意见。高平司长等人还对深地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进度表示了深切关注,对我所加快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试运行提出了具体要求。参会的科技骨干代表提出了他们所关心的人才培养、项目管理等方面的问题和建议。

    针对地质所科研人员提出的简化后报销流程依然繁琐、人才评定标准不一等问题,高平司长表示要结合国家和部已出台政策措施,尽快贯彻落实。针对科研人员提出的传统填图方式不利于科技创新的问题,李金发副局长表示地质所的填图项目都要按新的专题填图规范执行。我所将根据建议和要求进一步修定深地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试运行方案,抓紧落实国重人员考核及绩效构成等运行机制,切实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试运行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调研会议现场 

高平司长认真听取地质所汇报 

李金发副局长阅读地质所宣传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