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与河北地质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基金启动

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基金启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21-06-24

2017年12月28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与河北地质大学战略合作签约暨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仪式在河北地质大学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地质大学名誉校长李廷栋,中国科学院院士、河北地质大学杰出校友侯增谦,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副所长王涛、王玉翠,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党委副书记刘耀辉、副校长毛磊、纪委书记蔡建章出席仪式。侯增谦院士和王凤鸣校长签署了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与河北地质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李廷栋院士、侯增谦院士、王凤鸣校长、刘耀辉副书记共同为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揭牌。

  合作协议的签订,将充分发挥地质所与河北地质大学的特色,加强交流沟通,集成优势资源,推进人才培养与团队建设。双方将在地质调查、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实质合作;支持年轻科技人员开展多种形式(如访问学者)互访交流;建立研究生联招联培机制,支持双方导师联合在河北地质大学招收研究生。

  大会举行了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的启动仪式。李廷栋院士个人向河北地质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100万元,侯增谦院士个人向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基金捐赠30万元。

  大会还举行了李廷栋书屋揭牌仪式,李廷栋院士把多年珍藏的近万册图书和地质图册捐赠给学校,其中不乏绝版外文书籍。侯增谦院士代表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向李廷栋书屋捐赠了图书。

  仪式结束后,李廷栋院士、侯增谦院士分别以“中国区域地质志编研成果及进展”和“大陆碰撞成矿作用”为题作了学术报告。

 

  李廷栋青年科技创新基金启动仪式举行

 

  李廷栋书屋揭牌

 

  李廷栋院士致辞

 

  侯增谦院士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