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中国国际前寒武研究中心2017年度三峡野外地质考察活动在湖北宜昌成功举行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22-03-09

  10月30日-11月2日,中国国际前寒武研究中心(IPRCC)在湖北宜昌三峡地区开展了2017年度野外地质考察与交流活动。本次野外考察由中国国际前寒武研究中心核心成员、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世红教授组织,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以及国内的超过20名地质学家和学生参与了本次考察。野外考察主要涉及到三峡地区中新元古代沉积底层、埃迪卡拉生物群以及崆岭杂岩的形成和演化。野外指南由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张世红教授以及李海燕副教授等人编写,介绍了本次野外考察的主要内容以及相关领域最新的研究进展。在野外,专家和学生们共同就三峡地区早前寒武地质演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图为IPRCC成员及学员考察三峡地区中新元古代沉积地层

    (离子探针 刘守偈供稿,李柏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