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法国驻华大使馆联合地质所举办“旋转地震技术”学术报告会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韩亮 发布时间:2022-03-09

2017919日,作为第四届“中法环境月”系列交流活动的组成部分,法国驻华大使馆和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旋转地震技术”的学术报告会。来自科研院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同学60余人参加。

高锦曦副所长代表地质所致辞。法国驻华大使馆Sophie De Bentzmann女士发言,表达了加强中法科技合作交流的意愿。德国科学院院士Heiner Igel教授做了题为“观测地壳旋转运动对地震学的意义”讲座,详细介绍(6D)旋转地震学原理、优势以及在欧洲小规模应用情况。法国iX-Blue公司高级技术代表Frédéric Guattari做了“Bluseis:一次地球科学史上的转折点”的讲座,介绍了该公司和Igel教授合作研发的旋转地震仪,探讨了“十三五”时期在中国地震领域开展合作的前景,并在现场实物演示了旋转地震仪。专家们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提问,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后中外专家就仪器相关问题进一步交换了意见。

会议轻松活泼,既介绍了国际前沿的科技成果,又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高锦曦副所长致辞

法国驻华大使馆Sophie De Bentzmann女士发言

Heiner Igel教授演讲

Frédéric Guattari经理演讲

 

会议现场

 

专家提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