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响应北京市“深地”重大专项工作部署 地质所侯增谦所长带队赴北京科委交流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作者:科技处韩亮 发布时间:2021-06-24

构建协同创新模式,服务支撑首都规划建设,地质所积极申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组织的“深地”重大专项,2017620日,地质所侯增谦所长一行前往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访问交流。

侯增谦所长代表地质所做了题为“大型城市地下空间和资源探测技术预研究”的立项报告,首先概述地质所在国土资源部组织的“深部探测技术与实验专项(SinoProbe”中取得的工作成果,并总体介绍该次立项的四大研究课题:(1大深度航空电磁探测系统研制;(2北京副中心地下热储资源精细探查;(3雄安新区核心区浅部地壳精细结构;(4)地球物理深部探测技术最新发展趋势和深部资源成藏效应,及相关内容。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和北京生产力促进中心领导对地质所提出的立项方案表示满意,认为该方案契合北京政府的迫切需求,符合北京“十三五”时期科学技术普及发展规划。随后,双方就研究的具体内容交换意见。

侯增谦所长介绍报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