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要闻简讯

地质所参加局雄安新区地质调查研讨会

来源:国土资源部门户网站 作者:科技处韩亮 发布时间:2021-06-24

按照中国地质调查局王昆副局长515来所调研时提出 “发挥地质所基础地质学科优势,积极参与局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 的工作指示,2017516日,地质所相关专家参加地调局水环部召开的雄安新区地质调查工作实施方案研讨会。

水环部代表展示了构建 “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生态城市” 的工作思路,提出 “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 的响亮口号。郝爱兵主任强调雄安新区的地质调查需补充的工作内容。同时指示,地调局水环部与河北国土资源厅、雄安管委会加强联系,开展需求对接工作,以服务雄安新区城市规划建设为主线,进一步完善地质调查实施方案。

地质所专家积极提出工作建议,传递了地质所响应地调局号召,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的决心。郝主任认为有必要下一步组织专题讨论会,拿出具体工作实例,科学比较选择勘探技术。根据局要求,地质所将就相关领域进一步开展专题研讨。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