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揭晓:
地质所尹继元研究员获银锤奖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8-22

  中国地质学会第十八届青年地质科技奖近日揭晓,地质所尹继元研究员获银锤奖。

  尹继元研究员长期从事岩浆作用与构造演化关系的研究,主要运用同位素年代学和岩石地球化学等手段探索中亚造山带和西昆仑造山带的造山过程与区域构造演化和造山后的隆升过程及动力学机制。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际合作与交流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等项目10 余项。2021年入选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青年科技人才计划。现为地学 SCI刊物《Lithosphere》和《Ore Geology Reviews》副主编,在GSA Bulletin,American Journal of Science和Gondwana Research 等国际SCI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21篇,主持的《中亚造山带晚古生代洋中脊俯冲与斑岩成矿》成果荣获2020年度国土资源科技奖二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