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巡察工作进行时—地质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野外一线延伸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监察审计处 发布时间:2019-01-10

  2019年1月8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研究所巡察组遵照局党组关于直属单位开展内部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在所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深化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赴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临时党支部开展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野外一线延伸。

  巡察见面会上,巡察组组长王玉翠代表所领导班子向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临时党支部成员、项目组成员表示慰问和关怀。同时,传达巡察工作目的和意义、介绍本次巡察工作主要内容。会议听取了野外临时党支部书记卢占武关于野外党支部建设情况的汇报、项目负责人李秋生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介绍。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广泛了解野外临时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从党支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支部书记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项目廉政风险排查防控情况、项目经费使用情况、干部职工廉洁自律情况、安全及保密工作落实情况等方面掌握巡察的第一手信息,聚焦野外临时党支部的政治生态建设。

  巡察组随后深入雄安新区深部三维地质结构探测野外现场开展实地巡察,对项目组野外作业情况进行调研。巡察组认真观看项目组野外作业,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与在野外一线作业的项目组成员展开谈心谈话,主动了解项目组成员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听取其实际困难和需求。通过谈党性、谈职责、谈问题,充分沟通,化解矛盾,增进团结,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强化了巡察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