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召开专题会议落实整改责任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监审处 发布时间:2018-10-24

  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17日,第一专项审计检查组一行6人莅临地质所,开展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

  10月10日进点见面会上,检查组组长王香萍传达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关于本次专项审计检查工作的要求和精神。王香萍指出,本次专项审计检查是进一步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规范财务管理,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检查主要从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预算管理情况、委托业务管理情况、资产管理情况和野外工作管理情况等方面精准查找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未雨绸缪、防微杜渐,主动防范和化解地质调查事业改革发展中潜在的问题和风险。地质所副所长王玉翠代表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欢迎检查组进驻开展工作,并表示积极配合检查组做好各项工作。纪委书记张海泉做工作情况汇报。张海泉表示,地质所高度重视做好迎接配合专项审计检查工作,各部门通力配合,深入细致完善材料、落实台账,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中的不足,深化并巩固了历次检查整改成果。

  10月17日意见交流会上,第一专项审计检查组通报了专项审计检查反馈意见。检查组对地质所有关工作给与了肯定,认为地质所科研任务重、管理难度大,总的来看,地质所精心谋划、统筹安排,有序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成效,但仍有一些不足需要完善。地质所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管理的薄弱环节,分析原因,制定相应措施,堵塞管理漏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地质所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反馈意见与检查组进行了深入细致地沟通,党委书记、副所长何长虹表示,衷心感谢检查组对地质所工作的指导和帮助,此次检查组的“把脉问诊”体察入微,事无巨细,是对地质所工作情况的一次较为全面系统的检阅。地质所要以此次专项审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作为首要目标,更加重视、更加积极、更加坚定地推进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的建设实施。

  为落实整改责任,做好整改工作,10月19日上午,地质所召开专题会议,就地调局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和局2018年廉政风险防控专项审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和讨论,认真落实整改责任。会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梳理,各职能部门逐条进行认领,提出整改意见、措施和整改时限,并责成相关部门会后形成整改落实方案,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步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