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科技质量部王倩部长一行赴北京离子探针中心开展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03

  2017222日上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科技质量部王倩部长等一行4人赴北京离子探针中心北清路生命科学园实验研究基地开展调研工作。

  王倩部长一行首先参观了SHRIMP 实验室、配套设施和中心的二次离子质谱仪器研发基地,随后进行了座谈讨论。地科院地质所副所长高锦曦介绍了离子探针中心的基本情况,刘敦一研究员介绍了中心在阿波罗月岩年代学研究上的成果及TOF-SIMS仪器自主研发进展(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王倩部长介绍了此行的主要目的是考察中心的实验设施条件,了解中心在月球样品分析及科研方面取得的经验及成果;其他同事介绍了探月工程月球样品的采回计划以及《月球与深空探测工程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双方就月球样品的管理、贮存、预处理及样品的申请及分发等问题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地科院科技处副处长张华和青藏高原研究室杨宏伟博士陪同参加了调研工作。

                         (北京离子探针中心 王晨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