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地质所火成岩研究室举办2016年度学术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01-23

为展示和交流研究室科研工作的最新成果,启迪创新思维研讨未来科研设想,20171月17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火成岩研究室召开了2016年度学术成果交流会。

研究室主任吴才来研究员首先介绍了火成岩室2016年取得的主要科研进展。相比2015年,火成岩室整体在科研任务、论文发表、专著出版、专利申请和获得奖项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

随后,李源、郭文峰、熊发挥、陈松永、张聪、邱添、申婷婷、刘焰等青年科研骨干,分别作了题为“日喀则蛇绿岩的拆离断层”长白山天池火山粗面岩成因及岩浆系统启示Multi-stage Process of the Bulqiza Chromitite, Eastern Ophiolitic belt, Albania”“班公-怒江缝合带中永珠蛇绿岩初步研究The Garnet Exsolution Texture and Petrological Investigations on an Atypical Pelitic Granulite from Eastern Himalaya Syntaxis”新疆萨尔托海石英菱镁岩及相关岩石中铬尖晶石的改造过程研究“俯冲带榴辉岩的折返机制--以西南天山为例“俯冲洋壳的命运:以西藏为例”的研究报告。杨经绥研究员对每个报告作了精彩的点评,并给予学术指导

通过报告,大家梳理成绩,发现了问题,也清醒地认识到与其他研究单位之间的差距。报告中,一些报告人提出了研究工作中存在的困惑,得到了其他科研人员的积极响应和讨论。通过深入交流,拓宽了研究思路进一步激发了科研人员的工作热情。

此次学术成果交流会突出“成果”导向,既展示了火成岩室的学术成果,又增进了不同研究方向科研人员之间的交流,同时也是科研项目管理的重要形式。今后,火成岩室将继续加强科研项目管理,重视科研成果提炼和集成,不定期举办学术交流,展示和发布最新科研成果。

(火成岩研究室  供稿

学术交流会现场

 

学术交流会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