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政治生态问题及学习黄大年心得体会-高璐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17-07-04

  地质所及自己政治生态存在的问题

  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政治理论修养不到家。平时,虽然重视政治理论的学习,能够及时、认真的学习有关政策,但不够系统,缺乏全面的、系统的钻研精神。仅仅满足于有关安排学习,学过了事,在学习的自觉性方面还存在较大的差距,没有对学过的东西进行认真反思,没有深刻钻研。在以后的工作,我还需认真加以克服和改进。

  创新意识不强,工作方法简单。工作思路不宽、不活,很多时候还是循规蹈矩,只安于表面,认为把自己份内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缺乏创新意识,不能用全新的思维和方式去做开创性的工作。

  不能只低头干活,还要抬头看路,更多地、耐心地聆听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想他们所想,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部分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工作动力不足,谈学术、谈业务少,牢骚多。

  科研人员和管理人员存在不协调、沟通不畅、互相不理解的问题。

  黄大年学习心得

  通过对黄大年事迹的学习,我有几点体会:

  1、      归国报国的实际很感人。放弃了在国外的待遇,回国创业。

  2、      珍惜时间,脚踏实地工作的精神很感人。既有传统的献身精神,更有走在现代科学前沿的创新精神。

  3、      追究科技高峰的事迹很激励人。应该学习黄大年以国家大局为重,把学术立项和国家命运紧密结合的担当精神。

  4、      悉心培养科技人才的事迹指引人。

  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里提到从自己做起,从本质岗位做起,因此,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尽力尽心干好每一项工作,做到不抱怨、不计较、不拈轻怕重,正确对待领导交办的每一项任务,有条不紊地处理每一项工作,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具体做到以下几点:

  1、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以解决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以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方式、提高工作成效为落脚点,特别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真功夫,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

  2、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要把维护和实践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党的事业之中,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的利益第一;工作上要深入实际,联系群众,倾听群众意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同群众建立起水乳交融的关系;克服消极思维,迎难而上,积极工作;善于从政治、全局的高度认识事物,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脚踏实地的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提高工作能力。

  3、要进一步务实创新,增强工作实效。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在科学理论的指导下,通过实现学习方式、工作理念、工作手段和工作机制的创新,最终达到工作成效的不断提高。养成勤于思考的习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对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敢想敢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4、要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要加强道德修养,树立正确的利益观、荣辱观、道德观、价值观,追求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自觉与各种腐败现象作斗争。

总之,今后我将在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下,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振奋精神,加倍努力,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为地质所的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