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研究生教育

我所召开研究生工作会议-开展教学培养、思想品德和财务制度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2-03-09

2011年5月19日,我所召开了研究生工作会议,主要内容包括研究生培养、思想品德教育及财务制度培训,我所四十多名在读的研究生及导师参加了会议。

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部王秀华处长介绍了我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情况、2011年工作重点,并强调了研究生学习过程中各个环境节应该着重注意的问题。

有多年党务工作经验的沈琳副书记一直非常关注我所研究生的思想动态,根据当前学生中存在的一些思想问题,结合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百年校庆上的讲话精神,提醒同学们要做事先做人,做学问先做人,培养年轻人应有的朝气蓬勃、阳光向上的心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我所目前科研任务加重,科研经费大幅提高,许多学生参与到导师的科研活动和经费使用过程,财务处杨海涛处长结合当前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提醒大家应该如何防范,有针对性地讲解了财务管理制度要求。

通过短短的不到两小时的教育,同学们从研究生培养程序、思想道德观念、财务制度等多方面得到强化培训,我们将在以后的研究生工作中加强相关的宣传培训,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王秀华处长做报告

沈琳副书记对研究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