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研究计划

地质所6位专家在区域地质调查方法研讨与培训会上开讲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03-09
  2020914日-16日,区域地质调查方法研讨与培训系列报告会在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和全国区域地质调查专家委联合主办。会议采用线下和WELINK视频会议直播结合方式进行,自然资源综合指挥中心、地调局局属单位及各省市地勘及科研单位业务及管理人员累计2210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本次会议的主旨是落实区调改革,加强区域地质调查技术方法及体系的宣传与广,介绍不同类型地区填图方法及其取得的进展此次培训设置了7个主题,除矿区地质调查方法外的6个主题质所专家进行讲解和培训首先由全国区调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涛研究员介绍现代区域地质调查技术要求与填图方法体系构建后与童英研究员共同讲解《侵入岩调查与填图方法指南》。薛怀民和张进研究员分别进行了陆相火山岩地质调查与填图方法》及复杂构造区填图方法》的介绍。闫臻研究员以拉脊山昂思多蛇绿岩-增生杂岩专题填图为例,介绍了《混杂岩地质调查与填图方法》。彭博士以河北尚义盆地为例,介绍了《陆相地层调查与填图方法》。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李厚民研究员最后讲解了《不同类型矿区专题填图方法》。

  本次培训会使从事地质调查工作一线的业务和管理人员对现代区域地质调查技术要求与填图方法体系有了新的认识,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对推动区调工作转型升级起到重要作用。


王涛 研究员


童英 研究员


薛怀民 研究员


张进 研究员


闫臻 研究员


彭楠 博士


李厚民 研究员(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