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在研项目

基础部一行到地质所进行2018年重点工作对接

来源:中国地调局 作者:科技处 迟振卿 发布时间:2018-04-17

2018413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基础部肖桂义主任、张智勇副主任、王建桥副巡视员、毛晓长处长等一行6人,到地质所进行工作对接,地质所王涛副所长、科技处迟振卿处长和姬书安研究员、管业研究员、杨天南研究员、刘福来研究员等地质调查二级项目负责、副负责与项目管理人员共19人出席了工作对接会。双方以落实2018年两重工作为主线,关键地质问题综合调查工程目标任务和地质所两重工作等事宜统筹考虑深入讨论,初步达成以下共识:

一、推进区域地质调查工作转型升级

重点完善并推广1:5万区域地质调查规范,提交不同类型区填图方法指南、示范图幅和野外填图基地建议,加大智能化填图试点,深化国际填图合作,提升填图水平,系统总结试点成果,提出中国基础地质研究战略发展方向,参加区调优秀图幅展评等六方面的工作,落实了具体的工作内容和时间节点等。

二、加强科技创新,梳理总结重要成果,凝练关键地质问题,做好下一步工作部署

借项目结题之年,系统总结亮点成果并宣传推广,做好组织野外现场研讨交流会安排。推进全国地质志修编。结合国家需求和局中心工作部署,组织凝练提出若干重大基础地质问题,为下一步工作部署打好基础。

三、完善全国地质编图中心建设方案,月底前提交局领导审核。

四、加强成果宣传,落实部质量年要求,在加强管理的基础上,加强科普和成果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