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研成果

地质所杨犇副研究员当选国际地层委员会寒武系分会选举委员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3-04-24

  近日,国际地层委员会寒武系分会进行重组,来自中国、澳大利亚、美国等多个国家的21位科学家组成了新一届分会。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杨犇副研究员以其在寒武纪古生物学与地层学方面的杰出贡献被推举为选举委员(Voting Member)。

  国际地层委员会寒武系分会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寒武系各级年代单位的标准及界线层型(“金钉子”),为寒武纪地球科学工作提供精确的时空框架。杨犇博士长期从事寒武系下部古生物学与地层学研究工作,致力于推动第一阶-第三阶“金钉子”的建立。


  杨犇,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副研究员、地层与古生物研究室副主任,“自然资源部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工程-青年科技人才”。2014年获柏林自由大学博士学位,同年入职地质所工作,在埃迪卡拉纪-寒武纪转折期管状化石和小壳化石的系统分类学、演化生物学、生物地层学、生物古地理学等方面均有建树。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及通讯9篇。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参与国际(巴西圣保罗基金会)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项目1项。

  国际地层委员会寒武系分会:https://cambrian.stratigraphy.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