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研成果

地质所杨志明研究员当选地球科学世界理事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2-11-30

  近日,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杨志明研究员当选为地球科学世界(GeoScienceWorld, GSW)理事会成员,成为该组织全球10名理事之一,任期为2023.01-2025.12年,这是他2018年当选为国际经济地质学会(Society of Economic Geologists,SEG)理事之后又一次在重要国际地学组织任职。

  GeoScienceWorld(GSW)最初是由7家地球科学领域的顶尖协会共同建立的非营利型组织,包括:美国石油地质师学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Petroleum Geologists(AAPG)、美国地质协会American Geological Institute(AGI)、美国地质学会Geo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GSA)、伦敦地质学会Geological Society of London(GSL)、美国矿物学会Mineralogical Society of America(MSA)、美国沉积地质学协会Society for Sedimentary Geology(SEPM)和美国地球物理探矿工作者协会Society of Exploration Geophysicists(SEG),旨在为研究人员提供最新的地球科学电子信息资源,为人类和地球的利益增进认知。

  GeoScienceWorld(GSW)目前拥有37个学会出版社,出版51种地球科学领域相关的期刊,包括论文、图书、地图和资料集等。主题涵盖:石油地质、地质学、地震学、地球科学的环境工程、地质的探测与采矿、地质化学、孔虫学、古生物学、地球物理学、孢粉学、地下水文学等;多数期刊为地球科学领域权威期刊,包括Geology、Economic GeologyAAPG、American MineralogistGeophysics、GSA Bulletin、Seismological Research LettersReviews in Mineralogy and Geochemistry等。

  衷心祝贺杨志明研究员的当选,并祝他在履职期间发挥更大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