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研成果

地质所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获科技部财政部考评“优秀”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11月20日,科技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2020年度《中央级高校和科研院所等单位重大科研基础设施和大型科研仪器开放共享评价考核结果的通知》。全国共有25个部门356家单位参加评价考核,涉及原值50万元以上科研仪器共计4.1万台(套),最终获评优秀的单位共计50家,地质所为自然资源部系统内唯一获评“优秀”的单位。

  当前,我所单价50万元以上对外进行共享服务的大型科学研究仪器共有23台/套,均已纳入国家网络平台。下一步,我所将继续加强实验基地和实验室建设,完善开放共享规章制度,健全激励和约束机制,提高仪器信息化管理水平,保障实验技术队伍发展,进一步提高科研仪器开放共享水平,持续提升我所支撑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持续发展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