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研成果

我所“大陆科钻深孔地壳活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入选国家择优建设名单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20201229日,科技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组织填报《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通知(国科办函基〔2020470号),公布了由69个野外站组成的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并对相关依托单位编制《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建设运行实施方案(2021—2025)》提出了具体要求。我所由东海深孔观测站和汶川深孔观测站组成的“大陆科钻深孔地壳活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功入选。

据悉,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是重要的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之一,是国家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更好地推进新时期国家野外站建设发展,进一步完善国家野外站布局,20199月,科技部办公厅启动了国家野外站推荐布局工作,后经部门(地方)推荐和专家咨询,科技部研究决定将甘南草原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69个野外站列入国家野外站择优建设名单。其中,自然资源部系统共入选5家。

地质所“大陆科钻深孔地壳活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