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研成果

以奋斗之豪情,奏青春之乐章—— 
地质所研究生2020年硕果累累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许征 发布时间:2022-03-09
  哪里有书声琅琅,哪里就有信心与希望。所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在家的身心健康与学习情况,强调“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的理念,导师在知识传播的第一线,坚守岗位、奉献担当,以言传身教育人,尽心教诲、答疑解惑,在特殊时期迎难而上,用行动诠释了“师者如舟,千里不殆”。

  在所领导与导师们的全方位支持下,我所研究生在今年评优评奖工作中硕果累累,收获颇多。在全院获得国家奖学金共6人,其中我所3人获得;全院获得“中国地质科学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共46人,其中我所18人获得;全院获得“中国地质科学院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共10人,其中我所3人获得;全院获得“ 2020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共4人,其中我所2人获得;全院获得“程裕淇优秀研究生奖”共6人,其中我所1人获得;全院获得“程裕淇优秀论文奖”共6人,其中我所3人获得;全院获得“中国地质科学院优秀学生干部”共8人,其中我所4人获得。1人获河南省自然资源科技一等奖。

  2020年度,以地质所为第一完成单位,博士研究生发表论文45篇硕士研究生发表论文25篇。其中2018级博士生张继彪(导师丁孝忠)今年共发表7篇论文,2篇国际英文SCI、3篇国内英文SCI及2篇中文SCI。3人获得教育部留学基金资助。

  我所在研究生教学实践中始终注重学生综合素养的提升,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功底与娴熟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打造卓越人才的培养基地。在这里,向获奖研究生表示祝贺!向导师们表示感谢!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 “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时期的战略发展需求,要时刻牢记驱动发展使命,在实现祖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壮阔征程上奋笔书写自己的光荣答卷。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的大潮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