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研成果

因创新而进,展奋斗之果 
——地质所研究生在全院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评选中名列前茅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许征 发布时间:2021-06-24
  2020年11月27地科院研究生院组织各培养单位开展了2018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评选会,评选一等奖6人,二等奖8人其中,一等奖我所占5人(博士4人,硕士1人),二等奖我所占1人(博士)。由我所推荐参与评的6名研究生全部获奖。

  11月19日,我所组织2018级研究生完成了优秀学术报告初选会,为研究生提供一个锻炼、展示自我的平台与机会,促进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交流与学习,搭建起地学不同研究方向青年学子交流学术、增进友谊的桥梁。本次初选会共有34名研究生参加,15名博士、19名硕士分别进行个人陈述和科研成果展示部分研究生全程英语进行报告讲述。学术报告结合本人参与项目及毕业论文选题,根据自身专业方向,突出体现研究生参与地质调查与科研任务、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以及取得的成效。评委根据学术报告所含科学问题及创新性、研究内容、方法与结论、表达能力等进行综合评价,并按推优比例,通过投票表决推选出6名研究生代表地质所参加地科院研究生优秀学术报告选会。
  本次活动,进一步活跃了我研究生学术科研氛围,加强了不同学科之间的学术交流活动取得的优异成绩,肯定了我所研究生的科研创新综合实力。
  研究生教育肩负着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创新创造的重要使命,是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地质所将持之以恒下好研究生教育“先手棋”,立足国家需求培养拔尖地质人才,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

  今后我所进一步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扩大学术影响力,营造丰富、多元、开放的学术文化氛围,继续打造卓越人才的培养基地。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和研究生教育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一流研究生教育提升一流学科水平注重致力于人才培养体系的改进与完善,使其与新时代发展同步,让更多研究生人才在担起服务国家课题的使命中谱写人生的壮丽华章
  向6名获奖研究生表示祝贺!也向悉心教导研究生的导师表示感谢!希望广大研究生能够永葆学术热忱秉持独立精神,努力追求独创性在心力专一、夯实根基的同时,努力扩展学术视野、开辟学术气象,走出自己的学术道路。因创新而进,写奋进之笔,在不断创新中引领世界潮流,争创国内一流、世界高水平的学术成果,在不断探索真知、追求卓越、报效祖国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序号

姓名

层次

导师

报告题目

获奖等级

1

吴迪迪

硕士

李舢

中亚造山带东南缘二叠纪-三叠纪从俯冲-

增生到碰撞的岩浆演化记录

一等

2

杨亚琦

博士

张进

新疆西准噶尔北部古生代早期构造演化过程:来自和布克赛尔增生杂岩研究的制约

一等

3

滕霞

博士

张建新

热造山过程与高温-超高温变质作用

一等

4

陈骁帅

博士

柳永清

中国北方艾迪卡拉纪冰川的冰下剥蚀构造和古地理

一等

5

白明坤

博士

马晓丽

青藏高原东缘鲜水河断裂空间分布与不同时间尺度活动性研究

一等

6

何源

博士

朱祥坤

藏南大竹曲和罗布莎蛇绿岩中豆荚状铬铁矿的铁同位素研究

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