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研成果

地质所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获批情况报道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许翠萍 发布时间:2021-06-24

   截止201811月,地质所本年度共申报基金项目121项,包括集中申报项目111项(面上项目、青年基金和重点基金等)和非集中申报项目10项(包括应急管理项目3项,重大研究计划“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项目6项和组织间合作研究1项),较去年的84项大幅增加,首次突破百项,达到历史新高。

   在已获得的资助方面,我所2018年度共获资助39项,其中杰出青年基金1项、重点基金2项、面上基金23项、青年基金12项、应急项目1项,资助总经费2787万元(比2017增加四百多万),集中申请的资助率为34%。在资助类别、资助项数及资助经费等方面均比去年有所增多。本年度后期申请的2项应急管理项目、重大研究计划“特提斯地球动力系统”项目和组织间合作研究项目的资助结果尚未公布。

   近年来, 我所人才项目申请不断获得突破,继2014年杰青项目、20152016连续两年优青项目获得资助之后,今年又迎来佳绩——杨志明研究员获得杰出青年基金资助。本年度重点基金项目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地球深部过程与动力学”领域共有7个名额,我所王涛和李海兵两位研究员的2项申请获得资助,几乎占到本领域的三成。

   此外,我所青年科研力量厚积薄发,今年共获批青年基金12项,40岁以下(含40岁)青年科学家获得面上项目14项,是获批面上项目的61%,占半数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