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研成果

地质所研究生安伟荣获第二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优秀青年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2-03-09

在10月11-13日召开的第二届国际古地理学会议(The 2nd International Palaeogeography Conference)上,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2013级硕士研究生安伟提交古地理学报英文版《Journal of Palaeogeography》上的期刊论文和大会报告“山东诸城晚白垩世王氏群恐龙化石层碎屑锆石定年及物源示踪(Detrital Zircon Dating and Tracing the Provenance of Dinosaur Bone Beds from the Late Cretaceous Wangshi Group in Zhucheng, Shandong)”荣获大会中外青年优秀论文奖(第三名),是5名获奖者之一。国际古生物和矿物学家协会向每位获奖者颁发300美元奖金,同时赠送冯增昭先生主编的《中国沉积学》等中外文书籍7册。

国际古地理学会议是国际古地理方面最高级别的学术研讨会,每2年举办一次。本次会议主题主要为古地理学与矿产资源、岩相古地理学及沉积学、生物古地理学、微生物岩、生物礁、煤炭地质、层序地层学、新技术新方法等。来自美国、印度、俄罗斯、英国、爱尔兰等国及中国国内高校和研究机构的百余名学者参加了会议和学术研讨。为鼓励青年古地理学者,每届会议都并进行青年优秀论文评选,本次会议共有14名国内外青年研究者参与竞评。

      研究生安伟(左一)获优秀青年论文奖颁奖现场 

研究生安伟(左一)获优秀青年论文奖颁奖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