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普园地

地质所刘栋梁研究员应邀赴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开展科普讲座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刘栋梁 发布时间:2024-03-29

  2024年3月12日,地质所刘栋梁研究员应邀前往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校区(首北)开展博识科普讲座,以“足不出户走进神秘无人区——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题带领首北初一(现场)和初二(直播)师生走进神秘的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刘栋梁研究员阐述了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设立对西藏生物-景观多样性和资源环境保护的重要作用,介绍了羌塘自然保护区的概况及未来发展方向,并带领全体师生领略了羌塘自然保护区的绝美风光及人类穿越羌塘自然保护区的历史,最后讲解了羌塘自然保护区内最近地球科学的研究进展。

  此次博识科普讲座为学生展现了羌塘前沿的地球科学研究成果,使在场师生对地球科学产生了浓厚兴趣,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增加了学生们的知识,强化了学生们对基础学科探究的意识,并使同学们对祖国大好河山充满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