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普园地

自然资源部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设立实验基地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王旭日 发布时间:2022-03-09

  5月18日,在第45个“国际博物馆日”之际,自然资源部地层与古生物重点实验室正式在内蒙古自然博物馆设立实验基地。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迟振卿副所长代表实验室依托单位参加授牌仪式并发言。她首先介绍了地质所的基本情况和实验室的主要研究领域,并对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立足科学研究、广泛开展合作的发展理念表示赞同,认为该实验基地是部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能够在化石调查、科学研究、科普研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实验室姬书安研究员和王旭日副研究员同时被聘为内蒙古自治区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两位研究人员多年来一直在内蒙古自治区开展古生物化石调查和研究工作,与内蒙古自然博物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该实验基地的设立也为地质所其他领域的科研人员在自治区境内开展合作研究搭建了良好的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