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普园地

地球科学从娃娃抓起—世界地球日 地质所在行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董汉文 发布时间:2022-03-09

  为迎接第52个世界地球日,大陆动力学研究室董汉文副研究员于2021年4月6日赴中关村第二小学百旺校区,为三年级全体同学上了一堂《神奇的地球》地球科学启蒙课。

  

  董汉文老师通过图文和实物标本讲解相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有故事的石头、多彩的矿物和地球的简介等。通过通俗的讲解,同学们对常见岩石矿物的分类、特征和命名,对地球的物质组成,以及对地球科学这门自然学科有了初步的认识、体会和理解。此次活动约有45名同学现场参与互动,约315名同学通过直播听课,同学们线上线下与董老师积极互动,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此次科普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地球科学的兴趣,尤其是看到一个个精致的岩石和矿物手标本,他们感受到了地球的神奇和魅力。活动最后,董老师为同学们送上祝福:希望同学们保持好奇心,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