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普园地

我所专家赴江苏东海县开展科普宣讲活动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2019年12月29日下午,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万渝生研究员和苏德辰研究员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高级中学开展科普宣讲活动。高一年级300多名学生代表在报告厅聆听了讲座,学校其他学生在教室通过转播收看了讲座。

万渝生研究员以《地球的童年》为题讲述了地球形成的时间、地球上大陆出现的时间和它们经历的沧海桑田给学生们解释了在浩瀚的宇宙中,为什么只有地球母亲孕育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大陆。苏德辰研究员讲座的题目是《人类的梦想与科学钻探》,以科学钻探为主线,向学生介绍了人类实现“上天”“入地”“下海洋”三大梦想的主要进展。

两位专家的讲座将深奥的地球起源和人类对地球的探索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辅以丰富的实例和图片做了精彩分享,给聆听讲座的师生献上了一场科普盛宴,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了解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提高了其学习的热情。

图1 科普现场

图2 万渝生研究员讲解《地球的童年》 

图3 苏德辰研究员讲解《人类的梦想与科学钻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