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普园地

世界地球日科普讲座“生命地球”成功举办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为纪念第46个世界地球日,提高广大青年对地球的认识,唤起大家对资源、环境的珍惜和爱护,4月22日,由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地质学会、地科院地质所、大陆构造与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科普讲座“献给地球母亲的歌——生命地球”在地科院内举行。大陆构造与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许志琴院士为青年职工和学生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

许志琴院士以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述方式,把地球比作有生命的“活体”,将其形成演化的故事娓娓道来,报告中展现了各种千奇百怪、妙趣横生的地质地貌,揭示了其产生机理和相关的地球科学知识,介绍了板块学说的历史和发展,并鼓励青年学者勇敢攀登新的科学高峰。她对地球奥秘的浓厚兴趣和对科学探索的执着追求,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掌声和欢笑声在会场时时响起。讲座结束后,许志琴院士、杨经绥研究员等认真回答了青年学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互动讨论。

报告会由中国地质科学院王瑞江副院长主持,来自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研究所和矿产资源研究所等单位的百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许志琴院士做科普讲座

 

现场与青年展开互动讨论

 

杨经绥研究员回答学生提问

 

王瑞江副院长回答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