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普园地

地球日的“小客人”

作者:科技处 发布时间:2021-06-24

——展览路小学李四光中队来地质所三维地质调查研究中心参观

2013年4月22日,时值第44个地球日,春暖花开,万物复苏,蛰伏了一冬的枝条上抽出了嫩芽,孕育着点点的希望。上午十点钟,地质所三维地质调查研究中心迎来了一批“小客人”——来自展览路小学李四光中队的五十余位小朋友。他们怀着对地质事业的憧憬和对地球科学的浓厚兴趣来中心参观访问。

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为了这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中心主任管烨研究员首先对小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通过视频向他们介绍了三维地质调查的研究内容。接下来,管烨研究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了雅安“420”地震灾害的有关情况,使他们对地震发生的机制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

之后的三维视频体验环节中,小朋友们对三维画面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纷纷伸出手去触摸扑面而来的树枝和花朵,爆发出一阵阵赞叹声。

最后,管烨研究员和中心的其他科研人员与小朋友们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各种问题,激发他们对地学研究的兴趣,并勉励他们长大后投身祖国的地质事业,得到了小朋友们的积极响应。活动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供稿:三维地质调查中心)

  

 

1 欢迎小朋友们的到来

  

2 三维中心主任管烨研究员向小朋友们介绍三维填图

 

3 小朋友们观看三维填图介绍视频

 

4 管烨研究员向小朋友们介绍雅安地震

 

小朋友们观看三维体验视频

 

6 小朋友们纷纷伸手去触摸扑面而来的花朵

 

7 管烨研究员和卢占武研究员与小朋友们互动

 

8 管烨研究员为小朋友们讲解3D显示原理

 

9小朋友们积极提问

 

10小朋友们列队有序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