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4月08日 星期五

科普园地

三维建模科普视频

来源:地调局地质所 发布时间:2022-03-09
 

以现有的中国大地构造图以及新一代全国地质志和系列地质图件为基础,利用我国已积累的丰富的航磁、重力资料,以及大量的深反射地震、宽频地震、大地电磁、全国地球化学基准数据等地球物理和地球化学资料,进行地质、地球物理、地球化学多元数据综合研究,应用三维地质建模及可视化技术,实现以下4个主要目标:

1)查明中国不同大地构造单元的空间展布特征与相互结构关系,确定不同构造单元的深部产状特征,建立中国不同大地构造单元的三维地质结构框架模型,展现中国大陆深部构造及盆山构造关系;

2)构建中国大地构造三维数据体总体框架;

3)建立中国大地构造三维物性参数数据库和三维可视化系统;

4)探索区域地质调查成果三维化的总体工作流程和技术方法组合,打通三维地质调查全流程各技术环节,建立三维地质调查技术和理论体系。

中国大地构造三维格架及三维数据体系建设为我国全面推进三维地质调查提供平台和顶层设计基础。